Thursday, May 7, 2020

港交所首季盈利感語

估算:

港交所2020首季股本證劵成交同比增加近20%,互聯互通使用額應增加至少50%,在上市公司數目繼續增加、其他因素不大改變下,第一季度業績應有10-20%增長。


結果:

股本證劵增長20%,滬深港通成交增長103%,主要業務部份的總收入同比增長19%。但受到首季疫情影響,投資市場下挫,連累港交所投資虧損4700萬(同比賺8億8千萬),把公允值變動的投資及經營成本計算後,純利同比倒退13.3%。以後評估港交所盈利還要考慮她的投資部份,可惜真不知道港交所投資了什麼呢。

早年的港交所投資業務做得很保守,只利用滾存的劵商保證金做隔夜的折息等無風險業務。今日,開始把部份盈餘作更進取的投資,短期來說波動無常,但長遠來說,企業如人,一個有作投資和永不作投資的人,漫長歲月後的分別,是可以很巨大的。

P.S. 李小加明年十月後便會離任,多謝他多年來的負出和努力。

6 comments:

  1. 小子兄還會繼續持有388?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非短線部署,我想不到什麼理由不持有它

      Delete
  2. 我也加了注,我也沒有注意到388有投資部分!!!多謝提醒!

    ReplyDelete
  3. 近日港交所的股價節節攀升,無懼小加離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Cherry, 具增長空間的好企業,總會爲投資者帶來驚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