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9

港交所2019中期收入持平

港交所2019年年中收入85.78億,較上年同期增加4.7%,全靠投資收益增加64.8%做到個業績穩定。若只計算市場成交、上市等收入,則按年減少4.5%。




港交所2015年大時代淨利潤大增50%,接著一年打回原型,2016全年淨利潤倒退28%;2018年可以說是大升大調整市,成交量大增實屬必然,若用市場氣氛周期推斷,2019收入應該大幅倒退,但扣減投資收入,實則只減少4.5%。

原來若計及本地交投,確是減少25.2%,但見互聯互通這部份成交有明顯增長,滬股通、深股通、債劵通成交額加起來都已佔本地成交三份之二。互聯互通似乎開始發揮作用,說不定將來連成交額也會超越本地。港交所未必只是一隻現金牛,中途轉型,有信心它會是一隻獨市生意的成長股。





2 comments:

  1. 近日少咗IPO來港上市...對港交所的收入可能也有影響。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因爲淡市,我認爲係入市時機,自己最近都溝濃左一球港交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