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9

恒指略爲平宜

今日Bloomberg 恒指EPS最新略升至2,615.13,再去恒指網頁找了歷史PE數據,過去十年恒指PE最高為19.57, 最低為7.9, 平均12.45, 中位數為11.43。

2615.13 x 11.43 = 29,890.9, 個人估計恒指合理水平在29,890附近, 現今水平略為平宜,百貨公司只賣95折貨品,當然未平到吸引巴菲特出手的水平。

不過只看PE來評估恒指合理水平亦有盲點,2000年尾恒指15,096點,PE 12.74; 2002年尾恒指9,321點,PE卻15.45。因為經濟差時反映企業營利的恒指EPS同步下跌,基數細左令PE上升。除了營利因素,另一個影響EPS因素當然是匯率,恒指成份股中大部份爲H股,人民幣受壓也會影響EPS。

個人傾向相信不是熊市, 企業營利仍在上升, 人民幣沒有持續向下的壓力, 市況仍屬震盪向上的牛市。雖然現皆段不算非常平宜,但我也不會太擔心貿易戰情況,因爲根本無得估。謹記:市場總是不理性,牛市總在絕望中誕生。

2 comments:

  1. 我也認同不會演變成熊市咁誇張...動盪市內尋找新機會更好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