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20

2020總結

無論如何,今年都是值得安慰的一年。股票投資組合在四月份沒有賣,反而慢慢增持,短短一季後便賺了50%以上,由於後來認爲估值稍貴,止賺了組合,然後80%資金再換入估值偏低的舊經濟股,其餘的買入少部份科技龍頭。不用多久,Size大咗的總投資組合回報又增加了兩成,今年前後共賺了n個百萬,組合亦由7位數增加了1個零。

港交所有非常好的壟斷性,成長性也不差,歷史數據每年大概10-20%,可是我認爲已經偏貴,當然有平貨我也會重新買入。

不是所有舊經濟股都好,買舊經濟股也得考慮成長性,不然長遠回報會遠遠落後盈富。現在組合投資都投了以下的生意:

1.游戲:好比鴉片一樣能長久吸引住客户,且有一個14億人都得使用的平台,而且公司的投資做得實在太好了!

2.電商:綫下綫上連結的新零售,在中國人均收入將超越路易斯轉折點的時代和中國發展數字經濟的大環境下,將仍有很長的賽道!

3.保險:中國中產家庭數量一直在大幅增加,在疫情的洗禮下,守舊傳統文化思想將更快地改變,保障型的壽險黃金時期還未真正開始!

作爲長線投資者,每天的工作就是嘗試發掘更好的生意,然後等待一個像今年四月的危機出現,如果終點回報是一樣,中途增持的機會將大大提高整體組合的回報,現在想想下一次股災該買什麼也是一種樂趣呢!

6 comments:

  1. 師兄十分厲害呀!留名點讚。

    ReplyDelete
  2. 勁呀,師兄,想問一下,關於保險業務,你係買傳統保險公司,還是一些新興的互聯網保險公司?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一般只透過互聯網渠道係好難賣壽險,所以我傾向有經紀人團隊的保險公司

      Delete
  3. 恭喜IG兄投資大升, 堅持真的很緊要!(因為你今天的文留不到言,唯有喺呢度恭賀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