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讀後感 - Reminiscence of a stock operator

看畢Jesse Livermore 股票作手回憶錄,其實最後兩、三個chapters已沒與趣看。當年一個非常有名的美國投機者,雖具有炒作天份,1929年因造了大量空倉而大賺1億美元,相對今日可能是百億美元以上的財富呢,可是最後仍是以破產、吞槍自殺收場。

Invest like gambling,投機者不是今次滑鐵盧,就可能是下次。貪念令投機者忘了當初的謹慎,改變了當初的投資風格,股市有不測風雲,一個accident就足以令投機者爆倉。

然而以合理價格買入優質股,每年逢低吸納,與之共成長,過著周遊列國、早睡早起做運動的清閒日子(夢想生活),內心平靜,應該更適合我。

2 comments:

  1. 其實月供spy丶qqq丶dia等,我覺得對大部份人都非常足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係,悶悶地咁贏,哈但偏偏很多散户又不願意做,傾向追求刺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