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9

我喜愛的投資格言

在各高手身上獲蓋良多,以下記錄自己最喜愛的投資格言,我每天都會翻閱一次,裡面包含我認爲很正的投資策略及智慧:

1) 經常望著股價機不如多點閱讀和分析。

2) 投資不是靠單一的獨特眼光,而是持續的投資思維,更重要是個人的堅持和執行。

3) 要習慣與風險共處,市旺就儲錢,市靜就慢慢入市。

4) 金融市場你不會全對,投資要計到無得輸,無得輸才有條件贏。

5) 機會的出現,往往來自市場的不同看法,當所有人都持相同看法時,機會便會被市場消化,這些利潤便輪不到你去賺。

6) 那些未能消滅你的熊市,會讓你變得更富有。

7) 以價值投資選股,以技術分析入市。

8) 別人貪婪我恐慌,別人恐慌的貪婪。

9) 牛頓自認可以計算天體的運轉,但無法計算人們的瘋狂,投資是藝術多於用數據計算的科學。

10) 投資是講門檻的,除了資本還有知識。

11) 先現金流後資本,再投資,讓雪球自動滾大;先現金流後價值,再融資結合,不斷累積資產。投資源自現金流,取自現金流,終極也是現金流。

12) 投資是少數人賺錢的地方,是狐獨的,不需要亂跟人分享投資心得。

1 comment:

  1. “投資是少數人賺錢的地方,是狐獨的,不需要亂跟人分享投資心得。”

    受教了,最近都在思考這樣野,知者不言,言者不知。

    ReplyDelete